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苏州职业大学应邀参加拉脱维亚里加酒店管理学院线上学术交流会议

时间: 2021-04-13 10:13 来源:欧非处 访问量:

4月9日,拉脱维亚里加酒店管理学院举办拉脱维亚第三届国际应用研究线上会议,会议主题为“2021酒店业可持续发展”。应苏州市外办和里加酒店管理学院邀请,苏州职大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方向阳教授参会并做“全域旅游背景下苏州住宿业发展研究”主题发言,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吴隽以及校外事办副主任汤晓军等参会交流。

会议由里加酒店管理学院主持,来自拉脱维亚、中国、立陶宛、葡萄牙等国的21名学者参会,各方就世界酒店业发展的现状、未来发展的趋势和创新做了探讨和交流。苏州职大方面指出,全域旅游作为一种全新的发展理念和模式对住宿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有重要的指导价值,并提出了苏州住宿业要从全域旅游视野出发的发展对策,即以住宿业机制创新为抓手,提升住宿业的“质”与“量”;以打通苏州空间分界为基础,优化住宿业空间布局;以区域特色差异为目标,促进住宿业分板块发展;以住宿业经营业态为依据,推进住宿业分类别发展。苏州职大介绍的“全域旅游”理念、苏州人文旅游资源及住宿业发展现状,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评价和一致好评。

拉脱维亚是“一带一路”沿线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国家,其首都里加市是我市友好城市。今年是中拉两国建交30周年,两校表示,将在两市友城交流框架下,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和互利合作,推动在师生互访、学术交流、职业教育、青年等方面的友好交流和共同发展,为中拉两国地方交往和民心相通做出贡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