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苏州市友协在“友谊是一首歌”——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 2021-05-14 11:58 来源:民促处 访问量:

5月7日至8日,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友谊是一首歌”——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决赛及颁奖音乐会在南京举办,经过前期初赛评选,苏州共有四名选手入围决赛,共获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2个优秀奖,市友协获组织奖。

本次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活动自启动以来,市友协上下联动,精心组织,共收到12个参赛作品。在确定4名选手入围决赛后,市友协专门邀请声乐老师就歌曲选择、演唱、舞台形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外国朋友通过演唱反映他们对当代中国日新月异变化的喜悦和颂扬,抒发他们对中华壮美河山、民族风情的欣赏和赞誉,流露了他们对师长、朋友和亲人的眷恋和深情,体现了他们对中国风尚的追求、对当下生活的热爱。

目前,约3万名外籍人士在苏州工作、学习和生活,省、市友协每年开展“聚焦美好江苏”系列活动,以摄影大赛、征文大赛、短视频大赛、唱歌大赛等形式加强与在苏外国友人的沟通交流,让他们更好的融入江苏、融入苏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