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苏州—里加市长视频会晤暨友城系列合作云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 2021-06-22 10:57 来源:欧非处 访问量:

6月21日,苏州市市长李亚平和里加市市长马丁什·斯塔克斯举行视频会晤,共话传统友谊,共谋未来发展。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拉脱维亚驻华大使玛雅·马尼卡应邀出席视频会晤,并共同见证友城系列合作云签约。

李亚平对中拉两国使馆对两市友好交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苏州和里加是中拉两国友好交流的重要纽带。结好24年以来,两市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疫情发生以来,两市守望相助,共抗疫情,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希望双方坚持互利共赢,促进在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绿色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合作;加强互联互通,推进区域物流合作;夯实民意基础,深化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造福两市人民,助力中拉两国地方交往走向深入。

马丁什·斯塔克斯市长表示,两市虽远隔千山万水,但传统友谊历久弥坚。里加与友城苏州的长久合作和友好关系,带给两市市民实实在在的益处,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两市在中拉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签署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合作协议,意义非凡。明年是里加和苏州缔结友城25周年,期待两市未来在旅游、经贸投资等领域,不断交流互访,积极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梁建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自1997年苏州同里加结好以来,两市积极致力于促进交流与合作,为深化两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的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与拉方一道,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原则,保持各层级交往,不断增进了解和理解;深入挖掘合作机遇,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推进更多成果落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人文交流,促进两国地方、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两国关系稳步前行。梁大使最后表示,作为两国地方交往的领跑者,相信苏州和里加之间的友城合作必将为促进两国互利合作、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玛雅·马尼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看到里加和苏州两市克服疫情影响,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多领域务实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两市在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签署合作备忘录,将进一步增进拉中两国人文交流和传统友谊。期待疫情尽快结束,双方启动线下合作交流,助力拉中两国关系更好发展。

视频致辞后,双方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苏州市职业大学与里加酒店管理学院、苏州博物馆与拉脱维亚国家艺术博物馆、苏州市武术协会与拉脱维亚运动武术联合会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此外,苏州市武术协会与拉脱维亚运动武术联合会还签署了武术器材捐赠协议,并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武术交流表演视频。

   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副秘书长陈春明,两市教育、文化、体育、外事,以及苏州市职业大学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晤。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