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市政协视察全市国际友城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 2021-06-25 10:02 来源:民促处 访问量:

6月24日,为深入了解全市国际友城工作开展情况、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市政协十四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开展专题视察,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参加视察。

市政协一行视察参观了苏州市国际友城交流成果展,该成果展精选展出了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对外交往代表性的礼品和友城交往图片,展示苏州的对外交往成绩及与各国友城的深情厚谊。苏州具有悠久的对外交往历史,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市对外交往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1980年,苏州与意大利威尼斯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截至目前,苏州已与28个国家的57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近年来,苏州高标准承办第二届中非民间论坛、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等各项主场外交活动,以更高站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完善友城布局,深入推进与沿线国家友城的交流合作,维护保障苏州企业和市民的海外权益,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视察组还实地视察了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对当前全市国际友城工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市政协副主席陆留生、俞杏楠、周晓敏、周俊、王庆华,党组成员浦荣皋、闵正兵,秘书长金建立参加视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