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百年辉煌·同心同行”第一期长三角港澳青年国情研习班在苏州成功举办

时间: 2021-07-01 13:42 来源:亚洲处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长三角港澳青年对国情、党史的认识,促进长三角和港澳地区多领域交流合作,2021年6月28日至30日,苏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苏州海外联谊会、苏州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了“百年辉煌·同心同行”第一期长三角港澳青年国情研习班。通过前期招募,共有39位在沪苏两地工作学习的港澳青年参加。

6月28日,研习班开班仪式在苏州干部学院举行,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苏州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金国强,苏州市港澳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书杰,苏州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方芳等出席活动。

开班仪式结束后,江苏省港澳办港澳处副处长房爱坤,苏州大学教授查佐明,江苏省政协委员、香港江苏青年总会常务副会长、苏州九龙集团董事长孙曦分别为学员们进行苏港澳政策解读、党史专题讲学及在苏就业创业经历分享。29日至30日,学员们前往常熟市、姑苏区、高新区进行现场学习,考察王淦昌故居、世界联合书院、蒋巷村、五卅路、镇湖等地。

本次研习班通过三天丰富的课堂和实景教学使港澳青年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长三角地区港澳青年交流交往提供了更多平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