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友城结好40周年纪念”苏州·金泽交流展举办

时间: 2021-07-28 15:05 来源:亚洲处 访问量:

7月22日至27日,“友城结好40周年纪念”苏州·金泽交流展在日本金泽市海未来图书馆举办,成为在友好城市展示江南文化的重要“窗口”。

此次交流展以苏作工艺为中心,共展出了由市外办和姑苏区政府寄送的缂丝、剪(刻)纸、苏绣、桃花坞木版年画、苏扇制作、金属凿刻、仿古铜器制作等8项类别的37件工艺品。此外,现场还展示了苏州市与金泽市友好交流图片展、苏州市风景图片展等,并于7月24日、25日举办了两场面向市民的剪纸体验讲座。交流展向友城市民展示了精秀雅致的苏作技艺,为友城市民带来一场江南文化的盛宴。金泽市市长山野之义在展览寄语中表示,希望在友城结好40周年之际,以此次交流展为迈向未来的第一步,不断扩大两市市民交流,深化友谊,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此前,6月21日至27日,“苏州·金泽”中日非遗文化交流展在苏州市姑苏区美术馆举办,展示了金箔工艺为代表的金泽市传统工艺和苏州非遗文化。8月份,两市还将举办青少年线上传统工艺体验交流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