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苏州积极推进与阿根廷土库曼省友好交流

时间: 2021-07-01 10:51 来源:美大处 访问量:

6月30日上午,苏州与阿根廷土库曼省举行工作视频会议,探讨提升两地友好交流关系及推动实质性项目合作相关事宜。市外办副主任李文辉、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朱履骅、苏州市足球协会秘书长蒋晓平,阿根廷驻沪总领事奥帕罗,土库曼省生产发展部部长帕德罗斯等参加了会谈。

会上,两地再次重申了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关系的意愿,并就高等教育、足球运动、开发区建设、非遗保护传承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两地还计划以城市宣传图片展等形式,互相推介对方城市。双方对未来交流的美好前景充满期待和信心。

我市在今年初经阿根廷驻沪总领事馆的推介,与土库曼(Tucuman)省建立联系并互致信函,表达开展两地友好交流的意愿。

土库曼省面积35405km2,人口144.8万,是阿根廷面积最小,但人口密度最高的省。土库曼也是阿根廷历史最为悠久的省份。1816年,阿根廷共和国在土库曼宣布独立。该省的经济居全国第5位,主要产业有制糖业、柠檬种植和加工业、纺织业、旅游业、物流产业等,并在逐步发展汽车行业、IT业等产业。土库曼拥有阿根廷第二大机场,是阿根廷第二大物流和商业平台、出口中心,也是阿根廷西北部的科技、教育、文化中心。省内有2所国立大学和2所私立大学,提供135个本科专业和140个更高学历的学习项目。该省拥有6个自然保护区和世界遗产印加古道的部分遗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