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中法在线课堂”开讲

时间: 2021-10-21 14:34 来源:欧非处 访问量:

    10月21日下午,一场特殊的“云”课堂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苏州湾外国语学校上线。视频的一头是苏州的老师和同学们,而另一头连接着我市友好城市法国格勒诺布尔市阿古斯中学的师生们。本次活动是“中法在线课堂”项目的第一堂课,由苏州湾外校的同学们主讲,他们用熟练的中、法文,结合精美的图文向法国的小伙伴们介绍他们所生活学习的这座千年古城。姑苏城的历史沿革,四季风情,美食美景,手工匠作……苏州同学讲得生动,法国同学听得入迷,两校师生互动活跃,气氛轻松友好。

早在2019年,在苏州和格勒诺布尔两市外事部门的牵线下,苏州湾外校就和格勒阿古斯中学建立起了联系。新冠疫情以来,两校通过邮件、视频等形式向对方表达慰问和支持,并表示希望开展线上师生交流。本次“云”课堂就是两校在疫情背景下开展友好交流的一次积极尝试。开讲之前,两校通过“云”签约的方式,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学校。中国驻法国里昂总领馆陆青江总领事发表视频致辞,苏州市和格勒诺布尔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两校校长出席签约活动。

后续我市还将组织更多的苏州和法国学校参与“中法在线课堂”项目,为中小学加强对外交流,促进中法两国青少年的互学互鉴搭建平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