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不朽的林泉--中国苏州古典园林与法国枫丹白露宫摄影展”开幕

时间: 2021-10-21 14:28 来源:欧非处 访问量:

10月20日下午,“不朽的林泉——中国苏州古典园林与法国枫丹白露宫摄影展”分别在留园和法国枫丹白露梅地亚图书馆同时拉开帷幕,开幕式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两地同步举行。本次活动由苏州市人民政府、法国枫丹白露市政府指导,苏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和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共同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晓东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严振全,以及法国枫丹白露市副市长雷伊诺等出席线上交流并致辞。法国驻沪总领馆总领事纪博伟发来视频贺词。

吴晓东在致辞时表示,中法园林文化的交流有利于促进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希望能够借此促进苏州园林与枫丹白露宫缔结友好关系,共同提升中法两国的人文交流和文化创造,实现文化遗产事业的可持续发展。雷伊诺说,具有代表性的古典园林,是展现两地文化风采的胜地,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严振全说,苏州园林是中式美学的代表,枫丹白露是法国皇家园林集大成者,两者的对话将促进中法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随后,法国枫丹白露现场的40多位嘉宾还跟随留园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线上游园会。在绵绵的江南秋雨之中,体味苏州园林的精巧雅致,沉醉于江南丝竹、昆曲的灵动神韵,惊叹于吴门桥非遗剪纸的栩栩如生。连线交流时,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代表同枫丹白露宫代表,结合各自世界遗产历史渊源、文化特色、保护管理、遗产教育、联系合作等议题展开友好交流。双方达成共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未来加强交流与互动,把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