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大运河风情展”在意大利友城威尼斯开幕

时间: 2022-04-06 13:31 来源:欧非处 访问量:


日前,“中国大运河苏州段和威尼斯大运河风情摄影展”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地区科技文化办事处驻地——威尼斯佐奇宫开幕。

该活动由苏州市和威尼斯市相关部门共同主办,以线下开幕结合线上交流的形式开展。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许蓉,驻米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洪,意大利威尼斯市副市长德马丁,意大利前副外长、苏州市荣誉市民芬卡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地区科技文化办事处主任弗洛雷斯等近20位嘉宾出席活动。

张洪在致辞中表示,苏州与威尼斯结好为促进中意经贸、文化交流架起了重要桥梁,大运河主题摄影展展示了两国千年历史运河景观和文化底蕴,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两市结好42周年文化交流的又一丰硕成果。

本次展览共展出关于中国大运河苏州段和威尼斯大运河的摄影作品50幅,其中中方的30幅作品聚焦中国大运河苏州段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和历史风貌,从不同角度反映了苏州大运河保护的新成就和沿线建设的新发展。展览将持续到4月中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外办进一步挖掘外事资源,充分利用国际友好城市、我驻外使领馆以及中国海外文化中心等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各类文化展览、展示、交流活动,持续为江南文化发声,为苏州形象代言。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组织策划大运河、昆曲、苏州园林、苏工苏作等文化元素赴法国、德国、丹麦、比利时、罗马尼亚等国巡回展出交流,展现苏州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讲好中国故事的苏州篇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