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中德青少年云端相聚 畅叙美好情谊——苏州与德国友城康斯坦茨市中学生云交流

时间: 2022-06-27 14:36 来源:欧非处 访问量:


在苏州市外办的协调和指导下,6月24日,苏州市第十六中学校部分初二年级学生和德国姐妹学校康斯坦茨市艾伦里德文理中学学生开展了首次线上交流活动,分享家乡文化,增进友好情谊。

活动中,虽然隔着一道屏幕,但是同学们彼此很快就热络起来,沉浸在分享和交流的活跃气氛里。苏州的同学们首先结合图片展示生动地讲述了苏州的城市风貌和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康斯坦茨的同学们也围绕美食、康斯坦茨湖(博登湖)等家乡特色展开分享。苏州市十六中的两位同学还现场表演了琵琶独奏《琵琶语》和笛子独奏《山村迎亲人》,将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青少年是国家与民族的未来,也是民间友好的新生力量。此次活动为两市青少年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搭建了互学互鉴的平台,种下友谊的种子,为中德友好合作奠定基础、积蓄力量。

苏州市和康斯坦茨市是友好城市。今年恰逢两市结好15周年。4月,苏州市在康斯坦茨市举办了苏州园林摄影图片展,传播江南文化,巩固传统友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