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赋能高质量发展 延揽高水平人才——中欧高层次人才长三角创客育成中心揭牌

时间: 2022-07-13 13:58 来源:欧非处 访问量:

为加大“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力度,更好服务“人到苏州才有为”品牌塑造,7月11日,中欧高层次人才长三角创客育成中心在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太仓分会场活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成立。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出席活动并致辞。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沈玉明,太仓市委副书记徐志强,苏州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魏书杰共同为中心揭牌。

中欧高层次人才长三角创客育成中心是由苏州市委人才办和苏州市外办支持,太仓市人民政府主办,太仓市委人才办联合欧洲主要国家中国留学生组织共同打造的面向海外招才引智的合作平台。中心在苏州太仓和德国慕尼黑分别挂牌,布局以德国为引才中心,进而面向全欧建立海外引才体系,常态化推荐人才科技项目。通过推荐海外人才资源、承办创新创业大赛、海外人才来苏对接、组织赴外招才引智等方式,提升苏州海外引才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海外优质人才项目和创新团队来苏落地。

去年以来,市外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划思考,以“三个转变”“三个强化”全面促进苏州外事工作能级提升,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勇担当、敢作为。

一是聚焦全市经济发展需要,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全面提升中新、中德、中日韩等开放平台功能,进一步做好外商投资服务,优化涉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二是牵头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在做好自上海入境来苏人员闭环转运工作的同时,做好在苏外企和外籍人士服务工作,进一步凝聚携手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是助力延揽国际高端人才,争取更多外部资源和智力支持,配合市委人才办推动全市海外招才引智工作,举办多场“校园苏州日”海外专场活动,已在海外高校形成广泛影响力和良好口碑,外事赋能“人到苏州才有为”品牌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市外办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推动全市外事工作坚定服从国家大局,有力服务发展全局,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