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苏州捐赠药品交接仪式在刚果(布)友城举行

时间: 2022-12-20 10:52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当地时间12月14日,苏州捐赠药品交接仪式在刚果(布)友城黑角市政府举行。黑角市市长艾芙琳·奇凯乐出席并致辞,中国援刚果(布)医疗队黑角分队代表苏州市政府出席活动,并向黑角市移交我市向黑角捐赠的中医药。

奇凯乐在致辞中代表黑角市政府和黑角人民感谢苏州市政府和苏州人民的慷慨捐助。她表示,结好6年多来,两市在两国元首的正确引领下,积极开展交流合作,不断推动友城关系向前发展。在苏州的帮助下,黑角已有7位学生在苏完成职业教育培训。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成功挂牌,黑角农户定期参加苏州专家组织的在线培训课程,受益匪浅。此次友城苏州再次向黑角捐赠药品,展示了苏州人民对黑角人民的深情厚意。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批捐赠物资,帮助有需要的黑角市民解除病痛。

黑角市是我市在习近平主席和刚果共和国总统苏萨的共同见证下缔结的国际友好城市。两市结好以来取得了一系列实质性的合作成果。在两市共同努力下,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成立并平稳运作,服务农业发展、助力改善民生。今年6月,两市市长签署了进一步深化友城关系的协议,推动两市关系迈上新台阶。根据协议精神,我市于上月向黑角市捐赠一批中成药,用于疫情防治并帮助改善当地医疗条件,进一步加强两市医疗合作。据了解,此批药物将由黑角市政府分发给黑角市民,约2000人将从中受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