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高质量发展受瞩目——孟加拉国人民联盟干部考察团访问苏州

时间: 2023-06-06 15:39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近日,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由孟加拉人民联盟主席团成员、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法鲁克·汗率领的孟加拉国人民联盟干部考察团来华访问。5月27日,考察团一行到访苏州,先后考察了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以及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

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常熟市,是国内唯一一家超大直径盾构机生产商。作为我国隧道掘进重大技术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中交天和拥有13项自主知识产权,其中5项为世界首创,5项为国内第一。2021年10月,中交天和自主研发的超大直径盾构机成功出口孟加拉国,服务于该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工程,成为中国出口海外的首台此类工程机械。参访中,考察团对公司的科技创新成果连连称赞,并感谢中交天和的工程设备助力孟加拉人民实现天堑变通途的梦想。

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位于相城区,展示了相城大力打造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车联网三大产业创新集群,实现产城融合、站城融合的城市理想。之后,考察团还参观了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智控中心,了解了高铁新城近几年来在智能驾驶产业集聚方面积累的经验和成果。

法鲁克·汗表示,通过本次参访近距离了解了苏州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全方位感知了数字经济时代数智城市的崛起,深切地感受到苏州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