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归来即是回家,苏州市入境接驳转运服务纪实 苏州最舒心,开放的苏州欢迎你来>专班故事(已归档 2021年4月26日)
回家的路上,不哭!
来源: 驻北京工作专班  发布日期: 2020-04-01 14:43   访问量:

3月22日21时30分,苏州专班队员许金土和奚晴接到指挥部指令,第一时间赶往国展中心。在江苏窗口旁,他们大声询问是否还有回苏人员。等待队伍中一名女生匆忙跑来,她说在英国留学,要回苏州工业园区。疫情当前,辗转多地,又累又饿,终于回到祖国。能在北京听到吴侬软语,她有点惊喜和兴奋。得知行程后,队员们建议她将预定7点的机票改为12点多的高铁,这样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也不耽误回家。上车后,她开心地吃起我们准备的小蛋糕和牛奶,车厢里有说有笑。当和妈妈视频时,经过长途跋涉的孙同学忍不住哭了起来,手机里的妈妈也忍不住落泪,终于能平安回家了。为了缓解孙同学的紧张和疲惫,队员们用家乡话和她聊天,没多久就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已是深夜。看着她安心回房休息,队员们也满心期待她踏上回家的路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