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归来即是回家,苏州市入境接驳转运服务纪实 苏州最舒心,开放的苏州欢迎你来>专班故事(已归档 2021年4月26日)
“散装江苏”不散
来源: 驻南京工作专班  发布日期: 2020-04-02 10:53   访问量:

前段时间,支援湖北的“散装江苏”上了热搜。“散装”二字背后其实包含了网友对江苏各市文化多样性和经济实力的认可,但是网络上也有人将“散装”解释为缺乏团结精神。

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任务后,省南京空港工作组在南京禄口机场启动运行。除南京外,江苏省内12个市均派驻了工作专班,接运目的地为各市的境外返苏旅客。

禄口机场国际到达口设有省内各市(南京除外)工作接待台,为保证旅客零等待,工作台值守采用值班制度,也就是说只要有旅客,工作台就一定有工作人员。但是有些城市每日接运的人数不多,比如苏州有时甚至两三天都没有接运任务。因此,为了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在空余时间得到充足的休息,同时又要保证工作台有人值守,于是各市选择两两结对的方式,即座位相邻的两座城市为一组,分时段值守。苏州和常州成为了搭档。苏州值守时,如有常州的旅客到达,则由苏州的工作人员先代为接待,安抚旅客,等待常州接运人员到来,反之亦是如此。当值期间,两市互为对方接待了数名旅客,形成了默契合作,换班无缝衔接,互相补台,团结一心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