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归来即是回家,苏州市入境接驳转运服务纪实 苏州最舒心,开放的苏州欢迎你来>专班故事(已归档 2021年4月26日)
合力抗疫情,责任勇担当——记苏州驻京专班成员、共产党员包俊峰、何玄渊
来源: 驻北京工作专班  发布日期: 2020-04-15 10:03   访问量:

包俊峰同志是一名从事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的信访干部,也是一名85后的年轻人。3月13日,听说要增派信访干部支援驻京工作组,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包俊峰同志毫不犹豫地主动要求参战,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工作宗旨。第二天,他告别妻子和6岁的女儿来到北京,和有着丰富防控经验的苏州市卫生监督所的何玄渊“老法师”分在一组。两名同志充分发挥自身工作的专长,相互配合、合理分工,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每一次的接送任务,出发的时间点并不固定,经常都是在凌晨1、2点,睡眠时间也无法保障。两名同志时刻待命,尽量少喝水,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出发,为节约时间,在车上就将各项防护工作做好,作为“老法师”的何玄渊同志还把防护细节都再仔细检查一遍,确保万无一失。到了国展中心,包俊峰同志主要负责回国人员手续交接、信息登记及车站宾馆的联系。何玄渊同志主要负责检查回国人员的随身物品、防护措施,之后一起帮他们把大小行李送到车上。到了车上,首先给他们贴心地送上准备好的食物和水,减轻他们旅途的疲惫,然后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有无困难需要帮助等,还经常和他们在车上谈心、拉家常,以此拉近与他们的距离同时也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

无论是到了车站还是宾馆,包俊峰同志总是先与车站方或宾馆前台联系好,然后再让回国人员下车,最大限度减少他们的来回奔波。交接完手续之后,再仔细检查他们的物品有无遗失,并叮嘱他们一定要保持通讯畅通,以便驻京工作组及后方能及时联系到他们并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所有工作安排好之后,两名同志才放心地离开。通常,每一次的任务都需要5-7个小时,脱掉防护服后,浸透衣物的一身的汗水,脸上被勒出的一道道红印子。

对50多岁的“老法师”何玄渊同志来说,需要付出更多的坚持,专班组考虑到他的年纪,怕他体力跟不上,总劝他多休息一会儿,但他却拒绝特殊化,要求一同参与“战斗”。

记得3月22日的一次特殊任务,要从九华山庄接四名留学生至北京南站,其中三名是从地坛医院和小汤山医院转送过来的。出发前,包俊峰和何玄渊两名同志明确好分工,每人联系两名学生,约定时间让他们在酒店大厅集中。为提高效率,包俊峰和何玄渊每人负责一处离店手续的办理,四人的行李由一名留学生集中保管,不到15分钟的时间就办理完离店的手续。到了车上,依次安排好四名留学生的座位和行李,保持间隔,最大限度减少再次交叉感染的风险。在车上,一边填写回国人员的信息,一边主动和他们交流,打消他们的一些顾虑,看见这些回国留学生脸上逐渐露出轻松的笑容,包俊峰和何玄渊两名同志内心也感到无比自豪。临别前,留学生们纷纷对他们表达谢意,并合影留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