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声传递

丁立新会见香港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域主任熊辉一行

时间: 2022-08-03 11:21 来源:吴中区外办 访问量:

近日,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会见香港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域主任熊辉一行双方就推进和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行深入交流吴中区政府副区长张伟,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方明,北京新讯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徐波、副总经理谢堃等参加会见。

会见中丁立新对熊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吴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丁立新表示苏州地处长三角核心区域,产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齐全,经济活力迸发。当前,苏州正不断建设国家实验室、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加强。吴中区抢抓历史性发展机遇,坚持“产业强区、创新引领”的发展战略布局“3+3+3”现代产业体系,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强劲的产业升级需求和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具备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的优质“土壤”。希望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深化合作关系,吴中将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为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做好服务保障,实现共赢发展。

熊辉就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建设进度、学科设置等

进行详细介绍熊辉表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是广州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举办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合作办学机构,是教育部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合作大学的有益尝试。学校融合内地与香港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前沿交叉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强化与吴中区的合作,服务国家与地方的重大发展战略,在区域产业协同、交叉学科型人才培养上联合做增量,确保各项合作做得更实、运转更为高效,满足社会发展对于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见前,熊辉一行参观了吴中展示中心、吴文化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了吴中区的历史文化、产业结构和发展愿景等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